博士团义诊进社区 东营市“博士团科技大篷车社区义诊”活动举行

2023-03-14 21: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医学博士到家门口来免费给咱看病,这实在是太好了!”“不用出小区,就能看上省里的专家号,真是太方便了!”3月14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泰社区的梁阿姨和邻居们正在小区广场上热烈地讨论着,他们说的“大好事儿”就是山东省立医院医学博士组团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山东省立医院肿瘤科、泌尿外科、眼科、妇科、心内科、中医科、内分泌科、皮肤科等科室的10名专家和东营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到安泰社区进行现场义诊和健康宣教。同时,安泰社区将原来的核酸采样小屋改造成为家庭医生健康驿站,为辖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诊疗、配药等服务,真正把基本公卫工作做深做实。活动历时3个小时,共诊疗居民150余名、健康宣教100余人、检测血糖50余人、测血压6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打通大医院与社区居民就诊“最后一公里”的深入实践,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着力发挥城市医疗集团上下联动作用,联合省级医院、市级医院和社区医院共同组织开展“博士团科技大篷车社区义诊”系列活动。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构建完善全区分级诊疗体系,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不出区,切实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