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认证认可行业蓬勃发展 东营市认证认可协会揭牌成立

2023-03-14 20: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3月14日上午,东营市认证认可协会成立大会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大会开幕后,宣读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东营市认证认可协会选举制度办法》《东营市认证认可协会章程》《东营市认证认可协会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东营市认证认可协会监事、监事长、秘书长、副会长、会长。陈海莹当选会长。

  “5、4、3、2、1!”随着绸布揭开,东营市认证认可协会成立大会正式成立,东营市认证认可行业从此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认证认可工作制度是一种国内外通行的第三方评价制度。”参会的东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炎炜介绍,认证认可工作制度是国家质量技术体系的其中一项基础,也是各国推进质量管理工作的一项国际通行做法,在质量提升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认证认可作为国际通行的对产品、服务、管理体系进行评价的有效方法,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行业。”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聚说,《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多处提到认证认可工作,特别是在绿色低碳方面,提到要“健全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供应链。”

  张新聚说,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东营市认证认可协会的成立,将推动全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架设市场与政府之间的桥梁,有助于加强行业综合治理,引导行业规范自律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