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计生办积极“开展打击‘两非’、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宣传活动

2017-04-26 16: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通讯员 岳彩莲)为了严厉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法选择胎儿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力度,严厉打击“两非”行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浓厚舆论氛围。近日,龙居镇计生办在辖区内,出动宣传车辆进行进村入户为期3天的宣传活动,推动龙居镇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4月26日上午八点半,龙居镇计生办出动宣传车,开展以“严打‘两非’,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落实国策,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龙居镇将国家计生法律法规、打击“两非”行为以及“两非”的危害性、严厉打击“两非”的重要意义、有奖举报办法等知识精心录制成计生宣讲材料拷进U盘,然后在专门宣传车上安装喇叭,开车深入各村巡回广播宣讲,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各项计生政策知识的宣传。宣传车走入街头巷尾,把计生新政策、新法规送到群众家门口。这种宣传方式既方便快捷、又不耽误村民时间,让村民茶余饭后不经意间就掌握了计生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打击‘两非’、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的认识,为保持出生人口性别比平衡、打击“两非”行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