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抽检不合格食品 有你去过的店吗?

2017-11-22 08: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期,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罐头等23类食品44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34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合格率97.09%。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总体情况:餐饮食品41批次,不合格4批次;豆制品26批次,不合格1批次;罐头8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127批次,不合格7批次;饼干10批次,茶叶13批次,蛋制品6批次,蜂产品12批次,糕点3批次,酒类33批次,冷冻饮品16批次,粮食加工品15批次,肉制品14批次,乳制品1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批次,蔬菜制品16批次,水果制品10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糖果制品6批次,调味品35批次,饮料26批次,食糖5批次,食品添加剂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在东营御龙苑拓展训练有限公司抽检的筷子,大肠菌群检测值为检出/1250px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1250px2。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在东营区李记重庆小火锅城抽检的菠菜,毒死蜱检测值为0.751 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三)在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宾馆抽检的菠菜,阿维菌素检测值为0.13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氟虫腈(含氟甲腈、氟虫腈硫醚、氟虫腈砜)检测值为 0.408 mg/kg,标准规定为≤0.02 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在东营大连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嘉华酒店抽检的菠菜,氟虫腈(含氟甲腈、氟虫腈硫醚、氟虫腈砜)检测值为0.105 mg/kg,标准规定为≤0.02 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五)在东营区尚品鲜火锅店抽检的菠菜,氟虫腈(含氟甲腈、氟虫腈硫醚、氟虫腈砜)检测值为0.122 mg/kg,标准规定为≤0.02 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六)在东营大齐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猪肝,克伦特罗检测值为53.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七)在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宾馆抽检的油豆皮,二氧化硫检测值为0.96 g/kg,标准规定为≤0.2 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八)在东营胜利聚丰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聚丰大酒店抽检的鸡蛋,氟苯尼考检测值为99.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九)在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食堂抽检的碗,大肠菌群检测值为检出/1250px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十)在东营区胜园广源家常菜馆抽检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测值为0.124 mg/2500px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十一)在山东营大连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嘉华酒店抽检的勺子(自消毒),大肠菌群检测值为检出/1250px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十二)在胜利油田胜大超市电厂店抽检的鸡蛋,氟苯尼考检测值为1.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十三)在胜利油田胜大超市民建店抽检的标称南通未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香凤尾鱼,糖精钠(以糖精计)检测值为0.0336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食品经营单位所在市场监督管理所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