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加强防汛保障电网安全

2018-06-05 15: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5日讯 东营近日高温明显,而高温过后即将迎来降雨,为防止恶劣天气影响用电,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对所辖各变电站进行防汛隐患排查, 对发现的缺陷隐患进行及时整改、有效解决,使防汛工作做到有备无患,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为确保线路设备平稳度夏,东营区供电公司扎实做好电网防汛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保电预案,引导员工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责任意识。密切跟踪和关注气象变化,做好事故预想,完善和细化防汛预案,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处理办法,对存在的隐患和可能发生的险情早准备、早预控。开展线路巡视检查活动,重点加强对变电站、供电所辖区内等重要场所的防雷、防汛设施的检查,确保其完好有效,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培训和考核活动,以及应急演练、防汛实战演练,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操作能力。并全面清理防汛物资,补充抢险物资,确保汛期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水位等信息,超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力保电网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