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跟踪测温 严防设备“带病”上岗

2018-06-23 08: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3日讯 为防止供电设备“带病”上岗,确保辖区居民稳定供电,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仪器跟踪测温,营造稳定良好的供电环境。

  据了解,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仔细检查变电站充油设备、闸刀及各连接排处有无过热现象,对变电站主变本体及其高低压侧引出线接头和各连接点等部位进行精确测温,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以防设备持续发热,“高烧”带病上岗。此外,运维部为保障测温缺陷及时跟踪、闭环处理,要求测温人员建立设备红外图谱库和缺陷跟踪报表,对异常发热设备进行跟踪测温和重点巡视,对可能影响设备运行的缺陷隐患及时安排停电处理,全面提升电网设备的健康安全指数。

  下一步,东营区供电公司将对变电站进行周期性复测,反复多次跟踪测温,对出现过发热现象的设备建档,确保设备健康上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