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奏响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五部曲” 助力东营争得中期评估全省第一

2018-07-03 09: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5日讯(记者 王路瀚 通讯员 苏洋)6月28日-29日,省食安办观摩团到东营现场观摩第三批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并对33个市(县、区)创建中期评估结果进行反馈,东营市综合得分名列全省第一,作为创建工作主战场,省食安办和东营市对我区在创建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7年创建动员会召开以来,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以争创全省一流为抓手,创新监管新思路,完善技术支撑,构建共治格局,着力奏响创建工作“五部曲”。

  大规范——整理规范档案资料。相关业务股室、各市场监管所“5+2、白+黑”,对照验收细则逐项梳理归纳,共汇总综合档案300盒、完善信用档案9000余盒、规范监管档案8500余盒。用汗水浇灌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

  

  

  大培训——精心组织大培训。进一步强化基层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扎实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全环节全覆盖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全区食品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全力助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共培训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行业从业人员上万余人。 

  

  大检查——持续深化治理整顿。对标创建细则,结合全区志愿服务平台,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多频次检查,发现问题,限期责令整改,确保14种业态现场点规范达标。目前,已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000余户次。

  

  大宣传——全面开展大宣传。在辖区内重要的路口、路段设置宣传标语,在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汽车站、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安装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份,在餐饮单位、医院、学校食堂摆放U型展架、宣传桌牌4000余个,在辖区连锁酒店、药店、银行、商超等300余家单位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出创建宣传口号,确保宣传全覆盖,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提升——聚焦聚力大提升。以中期评估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包括辛店市场监管所、百货大楼金鼎广场、胜大物流配送中心、黄河三角洲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现场示范点,组织开展示范点现场观摩会,通过示范带动,积极构建科学有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形成以点带面,辐射全区的创建格局。

  

  黄河三角洲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基地

  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食品安全任务艰巨、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将继续打好食品安全攻坚战、持久战,纵然栉风沐雨,依旧携手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