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齐欢乐 共享睦邻宴——胜利街道新胜社区第二届睦邻节开幕

2018-07-3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30日讯(通讯员 魏延璐 解孟营)7月28日晚,胜利街道新胜社区第二届睦邻节在新胜家园小区广场开幕,本次活动由胜利街道、区社区办、区《社区生活周刊》联合主办。当天,居民纷纷拿出自家烹饪绝活端出一道道私房佳肴,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溢出浓浓的幸福味。

  伴随着舞蹈《舞动新时代》,睦邻节正式开始。五十张大圆桌上,摆满了东坡肘子、麻婆豆腐、鱼香肉丝、辣子鸡丁、糖醋排骨等各式多元化菜肴及美味小吃,每一道菜都是居民事先买好食材,在家做好后,再端到现场的。今年67岁的董凤前阿姨介绍说,“百家宴菜肴品种丰富,我们给一些菜冠上了赋予美好愿望的四字成语,像五谷丰登、多财满家、福寿安康,寓意大家圆圆满满,欢欢乐乐。”邻里相聚,把酒言欢,美食共享,平淡的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珍贵。

  活动结束后,居民刘福华说,“今天能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高兴。这里的每一道菜,都有家的味道,充满了亲切感。平时大家各忙各的,邻里之间偶尔遇见也都是匆匆点头而过,社区给我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大家可以通过切磋厨艺敞开心扉,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新胜社区通过举办睦邻节的方式,打造有效的社区交流互动平台,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形成邻里和睦、团结进步的良好风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