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认真做好生育服务登记和再生育审批工作

2018-08-29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杜欣欣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通讯员 杜欣欣)自正式启用生育审批系统以来,牛庄镇计生办多措并举提高计生工作人员服务水平。

  一是组织学习。及时组织计生办工作人员学习《山东省生育登记服务工作规范》、《山东省生育证管理办法》、《生育服务登记系统操作手册》,确保政策条例了然于胸,便于向群众宣传解释。通过例会、微信等多种平台有重点地对各村计生专职主任进行培训,及时将简化的办证流程告知育龄妇女,力争让群众少开一张证明、少跑一趟腿。

  二是创新工作。新婚上报、生育服务登记、生育证审批需要的证明材料不尽相同,群众有时记不清、记不全,根据工作实际,制作便签,确保群众一次性办结所需服务。

  三是及时办证。针对预产期临近和确有困难不能到场办证的育龄妇女,本人签署委托书,由村计生专职主任或其亲属代为办理;对孕初期和孕中期的育龄妇女,提前告知办事流程,有秩序、分批次做好生育服务登记工作;对符合再生育政策的家庭,逐一理顺告知,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每户家庭了解政策,但也决不让一个人钻了空子。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