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创建“美丽小区” 让美丽成为风景与习惯

2018-11-06 16: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新峰 康生梅

  大众网东营11月6日讯(通讯员 周新峰 康生梅)近年来,东营区胜利街道凤凰国际城、新胜家园等老旧小区乱堆杂物、绿化带杂草丛生、楼道内乱贴乱画、共享单车乱停放等现象得到明显改善,面貌焕然一新,这得益于胜利街道开展的“美丽小区”创建整治行动。胜利街道开展“美丽小区”评选活动,细化具体创建内容和评分细则,对小区进行检查考核。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

  “现在,我们不仅加强了网格长对小区的巡视,居民自发管理小区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比如有人乱停自行车,路过的阿姨就会上前制止。”新胜家园小区居委会负责人谈到,小区环境变好了,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纷纷变身成了“美丽家园”建设的拥护者和宣传员。

  2015年开始胜利街道开展“美丽小区”评选活动,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美丽小区”评选办法,每月对参选的53个居民小区通过实地暗访、民意测评、网格长日常巡查、社区(居委会)提报、“美丽楼道”评选评分、总评通报等环节进行严格评选,每季度召开的“美丽小区”评选表彰大会,对获奖小区进行通报表彰,对“美丽小区”每季度优秀奖的获得者颁发锦旗和5000元的奖励资金,对“美丽小区”每季度进步奖的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2000元的奖励资金,今年以来共评出“美丽小区”优秀奖奖次15个、进步奖奖次27个。

  创建活动的具体指标分为基本指标和特色指标,分别占80分和20分的分值。基本指标反映创建“美丽小区”的基本情况,涉及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规范有序、服务便利、风气健康等5个考评项目,特色指标反映创建“美丽小区”工作特色和亮点。创建标准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一票否决:在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治安管理中,物管不配合、整改不及时、服务质量差,严重影响小区形象的。

  据胜利街道物业办负责人介绍,开展创建“美丽小区”活动的目的在于大力提高小区服务意识和服务品质,打造一批“高(管理标准高)”、“精”(物管人员精)、“优(服务质量优)”的居民小区,促进物管工作不断向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发展,努力使居民小区达到“安全放心、环境舒心、维修省心、服务贴心、和谐同心”,真正实现居民小区和谐美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