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悦读 东营区龙居镇文艺轻骑兵将文化送入基层

2020-10-29 19:3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东营报道

  29日上午,东营区龙居镇在西史村举行“文化让生活更美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址启用暨文艺轻骑兵授旗仪式。部分村民和志愿者们参加农家书屋“悦读”推广文艺轻骑兵亲子教育公益讲座和非遗传承文艺轻骑兵“剪纸”公益培训。

  “今天是第一次来到农家书屋,发现和家长们沟通交流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让更多的家长能够更新教育理念。”东营市小精灵绘本馆公益老师李田说。讲座主要以家长格外关注的亲子沟通为主题,通过家庭行为能力剖析、现场案例讲解、面对面交流答疑、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帮助家长们有效地掌握亲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同时,传递科学的育儿观念,调动大家读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村民的精神需求,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使农家书屋教育成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补充。

  不仅如此,农家书屋除了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让群众借书易、看书易,还开展非遗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项目,将剪纸等非遗技术带进课堂,为小书屋增添新智慧。

  如今,农家书屋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农民学习科技知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成为助推乡土文化繁荣发展的强大引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