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企协会员企业 东营共青团组建“东青店小二”助企服务队

2020-10-29 17: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为落实东营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东青帮”服务平台工作内涵,切实服务青企协会员企业复工达产、发展壮大,东营团市委、人行东营市中心支行、东营银保监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组建了13支“东青店小二”助企服务队,对接企业政策、融资、法务需求,常态化为企业提供政策宣导落实、咨询指导服务、融资策划协调、法律咨询援助等全方位服务。

  组建帮扶队伍,强化组织保障。市县两级团组织牵头,组建以团干部、金融挂职干部和青年律师志愿者为主体的“东青店小二”助企服务队,重点帮扶市、县青企协有实际需求的小微会员企业,明确责任人、帮包企业和帮扶重点任务,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优化服务内容,推动企业发展。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团干部重点加大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宣讲力度,放大政策的指导效应和激励效应,推动各项扶持青年创新创业政策落实,在争取资金补贴、项目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金融挂职干部重点梳理整合金融机构优惠贷款项目,解答小微会员企业对银行贷款项目、程序、要件掌握不清难题,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青年律师志愿者重点通过“线上+线下”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

  加强信息沟通,确保活动实效。市县建立联动机制,建立助企服务队工作台账,利用微信、QQ工作群等及时传达各类创业扶持政策、惠企活动信息和有关工作要求,了解企业诉求,掌握助企服务队工作进展情况,解答解决问题,推广经验做法,保障帮扶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努力营造团银企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