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油建社区加速推进天然气安全大检查

2020-11-26 13:5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闻莹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闻莹瑜 东营报道

  为了贯彻落实东营区文汇街道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切实加强辖区天然气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从11月24日起,东营区文汇街道油建社区开展了为期4天的天然气安全大检查活动。

  该社区以网格为划分区域,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还有燃气公司人员一同入户,分别从线路是否符合用气规范、燃气灶是否合格、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问题进行检查。今年已经81岁高龄的张大爷,日常生活起居不太方便,工作人员来到家中亲切地询问了大爷的身体情况,为老人普及了一些简单易记的燃气安全知识,并现场排查了老人家里的燃气安全隐患。看到工作人员热心的帮助,张大爷激动地说:“真的非常感谢,感谢这么多人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

  社区网格员每到一户,不忘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规范用火用电,提醒广大居民出门前一定要关掉所有电源、燃气,同时对小区楼道内堆的放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以免发生火灾,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教给大家简单的自防自救知识。检查结束后,燃气公司人员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通过此排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