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动员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2021-01-17 19:4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康瑞祥 尹立东 东营报道

  1月16日下午,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动员全街道上下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切实解决当前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促进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伊亮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全体科级干部,各村居、社区负责人及街道各领域安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安全就是保发展、抓安全就是保稳定、抓安全就是保民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我街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抓紧抓实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街道各级各部门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吸取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即日起至6月底,重点聚焦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消防、城乡建设、危险废物、燃气、文化旅游、教育、农业农村、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卫生医药及烟花爆竹等13个重点行业领域,在街道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整治活动,全面、系统、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确保不留一处隐患,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还宣读了《黄河路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同时对街道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保障辖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