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并创新 东营区科学技术协会助力经济新发展

2021-01-22 16: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崔钰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崔钰梅 东营报道

  为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让科技创新更具活力,1月21日,东营区科普志愿服务队特开展科普大篷车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加强科普工作,激发创新热情,助力经济新发展。

  东营区科普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东营区文苑学校、东营区胜中社区、胜园街道办事处新苑社区进行科普大篷车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对一些科普展件、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回收整理、设施维护,在学校与社区进行展览演示与科普知识宣讲。孩子们对曲柄滑块机构、无形的力、一笔画等科普设施尤其喜爱,玩的不亦乐乎。

  随后,志愿者们又在社区摆放科普展件与科普设施。志愿者们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既能激发孩子的求知欲与好奇心,引导他们去探索更深奥的知识,实现科教兴国;又能让社区居民去感受科学世界的魅力,发掘自身创新潜力,实现人才强国。

  据悉,东营区科普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科普志愿服务促进科教发展与人才培养,双管齐下,以创新驱动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强区而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