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安分局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为考生节省每分每秒

2021-04-09 13:2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袁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袁波 东营报道

  “请大家排好队,准备好材料……”

  中考报名在即,这样繁忙的情景,最近一段时间在东营区各户政窗口大厅上演。

  连日来,东营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户籍民辅警加班加点,集中为考生办理证件,耐心拍照、录入指纹,忙而不乱。

  据了解,分局户籍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缩减中午用餐时间,为孩子们争分夺秒办证。4月份1日至8日,共办理身份证892件,临时身份证106件。

  同时,公安机关确保每日对考生绿色通道办证信息审核清零;已申请补办正式身份证的考生在未收到身份证之前,可到各个户籍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做到“即办即取”。

  据悉,下一步,东营公安分局还将推出更便捷的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便民服务,为考生节省每分每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