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战秋汛|东营区六户镇:上阵父子兵 并肩防汛当先锋

2021-10-11 16: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任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任婷 东营报道

  “能为这次防汛出把力,我和父亲都很骄傲,我也会把这个精神继续传承下去。”面对黄河汛情,六户镇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李宅村的李国永和李长沙父子俩在堤坝上并肩战斗,共同力保黄河安澜。

  早上6点半,64岁的李国永和儿子李长沙就从家里出发了,他们和村里的其他几名志愿者一块前往黄河老于滩“南坝头”。李长沙替父亲穿好救生衣,两人一起投入到加固堤坝的工作中。

  李国永从1976年开始在村里当乡医,1994年入党,1999年至2005年在村里担任支部委员,村民们有个头疼脑热的都爱找他,无论多晚、天气多差,李国永都随叫随到。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更是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协助疫苗接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市委组织部发出号召党员投身防洪防秋汛的倡议之后,李国永第一时间就向支部报了名。“一开始支部不同意,说我年龄大了,让年轻人先上,这可把我急坏了。咱在村里这么多年,干啥都冲在前面,这次可不能落后,别看我年纪大了,干活可不输小年轻,要是有谁磕着碰着了,我还能帮着处理一下。”说着话,李国永铲土的动作一点没停,一会就装了十几个沙袋。

  李长沙接过父亲装好的沙袋,利索地扛上肩头。“我父亲、母亲都是党员,从小他们就跟我说,党员就是时时刻刻要冲到前面。现在洪水来了,我是党员,又当过兵,我理应第一个上!”李长沙拍着胸脯说道。

  李长沙今年35岁,2004年参军入伍,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返乡后一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上半年的换届中,当选为李宅村新一届支部委员。李长沙说,这次防汛能够和父亲并肩“作战”,自己感觉干劲十足,这是家风的传承、责任的传递、精神的延续。

  洪水无情人有情,李宅村防汛“父子兵”只是六户镇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六户镇党员突击队坚守老于滩“南坝头”防汛一线,持续装填沙袋对薄弱堤坝进行加固加高,为防汛抗灾构筑起了坚强的“红色堡垒”,成为了黄河沿线亮眼的“排头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