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龙居镇闻“汛”而动筑牢防汛“责任田”

2022-07-06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受台风“暹芭”减弱后的环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5日傍晚到6日白天,东营市有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作为沿黄乡镇,东营区龙居镇落实防汛责任,成立以领导班子带头,各部门、站所负责人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防汛领导小组,在镇水利站设立防汛办公室,建立汛期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及时向上级汇报水位和雨量,同时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细化落实各项防御准备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排查重点排水渠道

  对镇域主要排水渠道环乡路沟、广丰沟、丰收沟等沟渠道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疏挖,为确保全镇安全度汛,水利站结合推行河长制工作,并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对渠道进行全线巡查,对发现影响度汛安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与此同时,安排、督促十二名黄河大堤巡护员公益岗人员加强巡河巡堤,及时查看水位、雨情,巡堤查险。

  检查重要水闸

  在此之前,镇水利站于近期已对每个闸涵的主体工程、启闭灵活状态及其他设施进行了细致排查,同时,还对每个闸涵明确了负责单位和负责人,确保各项相关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7月6日当天,防汛小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各水闸工程设备的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责任人关于水闸安全运行管理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各水闸管理责任人在落实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工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并针对现场摸查情况,结合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意见。

  多举措安全备汛

  龙居镇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工作方针,深入细致排查防汛隐患。镇水利站配合相关部门检查各机电排涝泵站、圩堤涵闸,对排查出的隐患和交办的问题逐一整改。制定抢险预案,加强河道管理保护,组建抢险救灾专业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龙居镇将持续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大渠道巡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