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税务:打造“青蓝相承”青年品牌

2022-09-27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近日,东营区税务局召开青年干部培养品牌“青蓝相承”启动仪式,会上宣布成立青年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及青年干部导师师资库,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为青年干部赠送学习礼包。今年以来,东营区税务局以“五青筑基”为抓手,打造青年工作“青蓝相承”品牌,以导师和青年干部结对培养的方式,助力青年干部“青出于蓝”,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强化组织引领,传承青春能量。成立了区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青年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以“三师”、专业骨干、岗位能手、先进典型为指导老师的“一对一”制度辅导制度,推行建立了青年干部“一人一册”培养档案制度,鼓励青年干部报考税务师、注册会计师、法律职业资格等考试,支持青年干部参加在职学历学位教育。截至目前,区局完成了全局35岁以下干部(20人)与指导老师的“师徒结对”,开展了2期集体素质能力提升班,区局建成了35岁以下青年干部电子培养档案库(其中2人为新考取“三师”资格,1人为新考取研究生学历),并对新入职的13名新录用公务员培养信息进行了预处理。

  强化思想引领,厚植青春理想。多维度搭建理论学习平台,线下充分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和团组织等开展集体学习,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税务党建云等平台资源组织自学,切实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区局共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6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2次,团委主题活动3次,学习兴税专题学习7期,不断加深青年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强化实践引领,磨炼青春本色。岗位练兵、业务比武双管齐下,把青年干部全部充实到税收工作一线去,在重大税收改革中、疫情防控最前线成立青年突击队,激励青年干部比担当、比作为、比奉献,积极引导青年干部以实践历练为本,身体力行彰显青春价值。今年以来,区局按照人岗需求共完成调整26人次,不断实现青年干部多岗位锻炼,增强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三年业务大比武中,区局获得先进集体1次,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3人次,三等奖1人次,先进个人4人次,通过业务比武和技能竞赛,推动各项税收工作落实到位。疫情以来,区局成立的青年服务队多次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社区、高速路口参与疫情防护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强化文化引领,尽显青春风采。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决杜绝不良工作风气,坚守廉洁自律红线,营造鼓励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保持东营区税务“一池活水”,呈现积极健康的青年形象,帮助青年干部获得社会认同,运用正向反馈促进成长。上半年,区局组织了青年干部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谈廉政体会。此外,区局还积极参与地方部门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并邀请地方优秀青年干部分享工作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