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辛店街道专场举行

2022-09-28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26日下午,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辛店街道专场举行。发布会围绕经济发展、油地融合、城市更新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辛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文明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辛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东营市委、东营区委安排部署,靶向短板弱项、充分发掘优势,通过加强新旧动能转换、赋能基层治理、统筹城市更新等方式,转变思路、创新理念,锚定争一流、笃志走在前,切实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民生公园

  聚焦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建设产业兴旺、动能强劲的活力辛店。全力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健全“链长+园长+班长”产业转型机制,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帮扶力度,为中小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服务。今年以来,辖区天锦石油、四通石油、厚俞实业等6家企业被评为东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哲远科技、厚俞实业等2家企业成功认定为东营市工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成功石油、天锦石油等16家企业认定为东营市“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复审11家、新增5家;天锦石油、煜煌能源等6家企业入选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在高新企业和高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上实现新突破。打造“辛融合·商致远”商会品牌。依托会员企业哲远科技建立辛商智慧平台,线上线下双阵地共同发展。今年以来,组织商会企业开展对标活动9场次,助力疫情防控及爱心捐赠活动10余次。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今年以来,街道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70.2亿元,涌现出山地(山东)生物东营区日产10吨黑水虻养殖、东营海茵汇温泉疗养区等一批立得住、数得着的项目,为经济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唐家村

  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基层治理,建设齐抓共建、共谋发展的和谐辛店。擦亮“老石油之家”党建工作品牌。辛店街道有油田移交党员6498人,占全街道党员的70.83%。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统筹”的工作理念,抓牢用好油田退休党员这一核心群体,畅通退休党员参与社区治理路径,在14个油田社区打造起“老石油之家”,向老石油发放邀请函,搭建平台引导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社区治理。抓党建促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就是要以党建为统领,主打“全民牌”,凝聚全社会合力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辛店街道按照“健全体系、完善机制”的工作思路,持续落实“四长”(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家长)联动机制,构建“小区(网格)—微网格—楼栋—单元”四级组织体系,把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家家户户。同时加强与油田单位常态化联系,整合全域力量抓治理强服务,合力推动社区治理精准化常态长效。扎实推进党群服务中心迭代升级专项行动。街道层面,打造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零距离、嵌入式、有特色的基层党建阵地。社区层面,对雅苑、胜凯、福兴等12个社区阵地功能全面提升,做实做细做活便民服务。小区层面,新建福兴社区景润花园1处党群驿站,对现有9个社区10处党群驿站全面提档升级,实现居民小区党群驿站覆盖率达100%。

钻井公园

  加强片区谋划,统筹城市更新,建设美丽宜居、功能齐全的幸福辛店。持续优化公共资源布局。全力支持辖区3家公立医院和10所公立学校发展,今年以来,顺利开展了区中心医院片区、区中医院片区、西四路南一路绿化、胜利二中、烟台路和规划支路等项目迁占。链接海茵汇温泉等康养资源,同步谋划周边公园绿地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居民提供医、康、养的全要素优质服务。持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着眼于提升主干道、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推进路网、管网、水网、绿网一体同构,加快建设畅通城市,重点谋划实施胜北片区北三路、油田二中周边路网建设,切实改善道路拥堵状况,提升城市形象。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同步实施“建园增绿、提升品质、强化服务、护绿养绿”等措施全面提升辖区生态环境品质。加快公园建设,在胜泰路以北、玉山路以西、辛集街以东地块,谋划实施以运动休闲、健康游憩为主题的城市公共绿地公园项目,为市民营造生态、绿色的户外运动休闲空间。实施供应公园项目建设,增加“口袋公园、街边游园”建设,扮靓城市空间。

  徐文明表示,当前,市区两级为西城城市发展都拿出了拳头性举措,辛店街道将扛起“打造舒朗大气、生态宜居的魅力城区”的责任担当,聚焦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油地融合等大事要事,拿出涉险滩、破坚冰的魄力,咬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破局起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