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丨胜园街道党建办逯玲玲:构建“党建引领、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党建工作新体系

2022-09-28 19: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彦涵 东营报道

  9月28日上午,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胜园街道专场召开,发布会围绕东营区胜园街道产城融合、城市更新、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胜园街道所在的园区企业众多,请问在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什么好的经验做法可以分享?”

  逯玲玲在回答提问时表示,东营高新区作为全区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产业集聚的主阵地,街道和高新区,为适应新形势下非公党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以产业链和协会建设为载体,以帮扶企业为抓手,把党委建在产业链上,采取“党建+产业链”建设模式,构建“党建引领、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党建工作新体系,着力破解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难、活动难、发挥作用难以及产业链上下游沟通交流少、资源共享不充分等问题。通过重塑体系“建链”,提升组织力;健全机制“兴链”,提升凝聚力;创新载体“活链”,提升战斗力;集聚人才“强链”,提升创新力。

  胜园街道通过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依托产业链条的纵向驱动,把党建工作向上下游企业延伸,建立起覆盖广泛与协同创新的产业链党建工作模式,最大程度地发挥了政企协同、产业协同、企企协同作用,帮助上下游企业结成“命运共同体”,实现园区“内循环”,有效推动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逯玲玲表示,下一步胜园将持续抓紧党建引领“牛鼻子”,在产业振兴、区域发展上狠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