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多彩文化活动 点亮百姓生活

2018-06-05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5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近日,广饶县花官镇生态健身广场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运动健身,乒乓球台、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各类器材设施的配备为群众提供了多样化健身服务;广场周边的宣传窗里该镇“翰墨花官美丽乡村”书画展正在布展,各类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文化爱好者驻足鉴赏;广场一角,一群文艺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吹拉弹唱,优美的小调吸引了不少散步的群众围观。

  近年来,花官镇以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镇为抓手,健全镇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巩固提升文体基础设施,文化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设立了文体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实行以奖代补,扶持建设文体设施,着力打造15分钟文化圈。该镇建设了镇综合文化站、生态广场等文化体育设施,新建改建村级文化大院14处,村级文化健身广场16处,乡村剧场11处,39个村配套了数字化农家书屋。不断完善各村文化大院图书、健身器材、电脑等设施配套,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集会、休闲、娱乐、健身、求知的良好场所。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达标建设,为文化活动开展打造了“硬”环境。目前,该镇村村建有文化大院、文化广场,为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硬件支撑。

  壮大文体队伍,奠定农村文体活动“软”实力。选聘了44名专兼职文化管理员,负责文化活动的组织开展、文化大院开放管理、文艺培训等工作,使农村文化阵地有人管、队伍有人建、活动有人搞。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设立文体活动专项资金,组织开展文艺串演、春节汇演、剧团展演、书画展、文化培训等活动。目前,该镇庄户剧团、舞蹈队等文艺宣传队伍已发展到100余支,成为带动农村文化事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中坚力量。

  积极培育特色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立足一村一品,依托农村各具特色的文化基础,充分发挥民间艺人的带动作用,通过依托文化大院举办培训班、引导传统文化进校园、扶持挖掘传统文化等形式,积极培育特色文化。来家秧歌、古河道狮子舞、南口丰收锣鼓、前勤吕剧、岳六村舞龙、闫家旱船等30多个文化品牌相继涌现,这些文化品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并成为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