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四项举措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2018-09-04 10: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燕乃岭

  大众网东营9月4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燕乃岭)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工程带动,投资5400万元硬化主街道13010米、巷道10487米、衬砌排水沟48684米,排水沟均使用盖板封闭。完善文体设施配套,按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标准进行规划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数字化文化广场、乡村剧场、历史文化展室和器材配备。新建扩建张刘、草李、雒家等6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建提升张刘、封家、闫家、司田等13个文体广场并配备体育设备。村庄绿化方面,投资970万元种植围村林,绿化进村路、连村路和村内街道。

  二是强化重点工程推进。实施生活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河辛路两侧产业改造提升工程。强化天然气村村通工程推进,10个村已完成施工并调压测试,其余各村全面铺开,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86%。狠抓旱厕改造工程,已完成6398户改造任务,完成率达到105%。

  三是强化拆违治乱。对美丽乡村片区13个村庄及连村道路外接棚舍、乱摆乱放摊点逐一排查,严格执法,拆除违建62处、面积15000平方米,治理广告、户外经营等脏乱差70处、18600平方米。美丽乡村连片建设片区内拆除违建227处。

  四是狠抓文明乡村创建。大力推进风易俗。与各村签订移风易俗工作目标责任书,39个村重新调整充实了红白理事会组成人员,制定了红白理事会活动章程、办事程序,明确了服务规范、待客及礼金标准、参加人数等具体内容,明确违约责任和处罚办法,形成章程写入村规民约,喜事一天内基本完成,丧事在两天内全部完成,葬礼控制在一小时之内。开展家风家训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学校、企业、镇直单位负责人召开了花官镇“德润万家”文明家庭创建动员会议;在张铺、东薛两个家风家训建设示范点开展了10场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受到群众好评。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