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陈官镇:创新体制机制打好农村党建“三张牌”

2018-09-0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孙玉森 赵孟健

  大众网东营9月4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孙玉森 赵孟健)一是推行村级重大事项报批制,打好“决策牌”。规范村级决策机制,成立村级重大事项联审小组,将村级重要项目、重要资产资源处理、重要资金使用等事项全部纳入报批范围,严格审批后实施;加强对村级重大事项运行情况监管,主动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目前,该制度已在4个村试点推行,涉及土地迁占、道路建设等12项重大事项进入报批程序。

  二是推行村干部双向述职评议制,打好“评议牌”。每半年召开一次述职评议会,将村干部述职分为向上级述职和向本级述职,严格述职内容、方法和步骤,镇党委对述职评议结果进行汇总排序,采取适当方式进行通报,折算分值记入村级年度综合考核成绩,提高村干部履职尽责积极性。

  三是推行“一本三会”工作法,打好“规范牌”。各村均建立一本制度汇编,切实规范全体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全体村民3个会议,实现村级事务层层公示、会议记录有据可查,通过各党支部突出抓,村党建指导员包靠指导、督查小组检验通报的方式,在全镇26个村全面铺开,提高了村级民主议事、组织生活、“三务”公开等工作规范化水平。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