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乐安公园管理处扎实开展春季公园精细化管养工作

2019-03-15 09: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于珍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于珍)为进一步提升公园景观绿化效果,加强公园绿化精细化管护工作,广饶县乐安公园管理处提前组织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园区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一是防治病虫害。组织对园区绿地苗木进行喷洒石硫合剂,消除越冬虫卵,进一步预防和减轻病虫害对绿植生长的影响。二是开展整形修剪。抓住早春修剪有利时机,对园区内枯死枝、病虫枝、过密枝进行科学修剪、合理整形,全面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三是浇灌绿植返春水。对园区绿地内绿化苗木进行浇水灌溉,促进树木、草坪提早返青、发芽。四是松土施肥。对公园园区苗木、草坪进行松土施肥,满足植物生长需要。五是卫生保洁。针对大叶女贞、法梧等落叶现象,公园增加保洁清扫频次,及时清理广场、绿地内枯枝落叶,保持良好游园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