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力推进退休资格“提前审”和临时待遇“提前核定”便民举措

2019-04-25 17: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李芝莉 周桂霞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李芝莉 周桂霞)近日,广饶县社保中心出台退休资格“提前审”、临时待遇“提前核定”便民举措,并加大力度推进“落地生根”,解决退休职工当年养老保险缴费及计发待遇基数和当年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等基本养老金计发参数公布时间相对滞后,影响退休职工生活水平的问题。

  开展退休职工档案预扫工作,对退休资格“提前审核”。积极与地纬公司对接,开发社保信息系统客户端,将纸质档案转化成系统预存数字化档案。工作人员把职工退休时遇到的问题(档案年龄与身份证年龄不符、名字同音不同字、补缴断保费用、缴费信息维护等与退休相关事宜)提前集中化解,开创办公数字化时代,更加高效为群众服务。截止目前,已完成档案预扫56册,大大提高了待遇核定效率,切实维护了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核定今年新增退休职工临时待遇。自2019年5月1日起,暂按上年度养老保险缴费及计发待遇基数、上年度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算临时待遇标准,自核准退休的次月起,实行按月发放。临时待遇发放期间,与本人基本养老金的差额部分,待相关参数公布后,按规定核算,多退少补。确保每一名退休职工准时领取待遇,并确保待遇准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