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经济开发区:“企业大学”助企成长

2019-09-03 17:35:00 来源: 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这样的培训太棒了”“听完真是受益匪浅”“今天的课程对企业转型提供了新参考”……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课在广饶经济开发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上演。不少企业家在课程结束后意犹未尽,交流起来。

  原来,当天晚上,广饶经济开发区7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过大屏幕共同聆听了民生证券原副总裁、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讲授的网络直播课《产业升级,新时代的投资新机遇》。而这是广饶经济开发区成立“企业大学”的首期课程。

  为全面提高开发区企业家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有境界、有水平、有定力、有情怀的企业家队伍,广饶经济开发区投资四十多万元,与格局商学合作成立了“企业大学”,免费对区内企业家及相关负责人开展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力促企业发展。

  “企业家们平时时间少,接受的高端培训机会有限,通过这种直播课的形式集中授课,不仅可以充分利用他们的时间开展高层次培训,还可以接触到高端的专家学者进行现场互动,跟现场教学没有什么差别,效果也挺明显”。广饶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纪亚妮介绍说。

  作为“企业大学”成立的第一年,广饶经济开发区在课程选择上突出了专业化、系统化特点,结合企业实际,着重选取了三个层次的三十节课程,主要是面向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培训的《思想的格局》课程、面向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经营的格局》课程以及面向企业中层干部的“企业大学”常规培训课程。纪亚妮说:“我们选取的这些课程涵盖了宏观经济、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生产管理及实操性课程等内容,可以覆盖到从企业高管到人力资源、销售、财务部门等各个层次。”

  为保障“企业大学”规范化运行,广饶经济开发区在做好课程选择的同时,突出培训的直面性和专业性,严格课堂管理,全程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力争使培训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纪亚妮说:“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培训,让广大学员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体现在自身素质能力提升上,体现在企业经营管理创新上,从而加快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合作单位的沟通交流,做好课程联络对接,加强培训管理和服务,确保企业大学运行专业化、实效化。”纪亚妮表示。(张利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