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发挥基金杠杆作用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0-11-21 14:2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撬动社会资本,优化资源配置,扶持县内企业发展,经广饶县政府研究同意,由广饶县财金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广饶县产业发展基金,广饶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运作。基金的设立是有效落实东营市“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资本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是推进广饶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广饶县产业发展基金采取母子基金的架构,目前已投放企业13家,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创新类行业等领域,产业基金运作规范,投放企业运营良好。其中东营贝斯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广饶优创壹号发展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投放的企业,在基金的助力下企业流动资金得到大量补充,企业产能得以充分发挥,极大地促进了公司发展,使其成为国内具有高端炭黑生产能力的企业。近日,公司已与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东营贝斯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功运营充分展现了广饶县产业基金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畅通了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发挥了基金的杠杆作用,成为广饶县产业发展基金运作的一张名片。

  2020年,为落实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通过对接高水平的专业化基金管理机构,确定由广饶财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山东渤海峰源置业有限公司与上海观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广饶观由金元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首期规模2.5亿元,期限5+2年,按市场化方式投资运作,主要投向广饶县重点新兴产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