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卫生健康系统春节服务“不打烊” 坚守岗位守健康

2021-02-18 14:3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蒋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蒋珊珊 东营报道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为频繁,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饶县卫生健康系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假期坚守岗位不放松,以“一家不圆圆万家”的奉献精神,恪守职责,坚守在岗,持续强化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适时调整重点科室值班,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切实保障全县群众的健康。

广饶县花官中心卫生院导诊台医务人员值守在岗

  春节我在岗,严守疫情防控关口。“越是春节这个时候,越要比平时值守更严格,关键时候,绝不能掉链子。过年回不了家,已经是常态了,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广饶县花官中心卫生院值守在岗的医护人员对前来就诊人员进行登记、询问、查验健康码,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心里就很清楚身上肩负着守护健康的使命,越是大家举家团圆的时候,越需要我们的守护,只有大家都好好的,多少辛苦都值!”

陈官镇卫生院值守人员为就诊人员测量体温

广饶县乐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群众开展核酸样本采集

卫生院设置发热哨点诊室情况 卫生室、诊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春节期间,为了让大家过个放心年,这群人又选择了默默坚守岗位。春节期间,随着人员流动的加大,也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广饶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无论是县级医院、基层卫生院,还是村卫生室都加强了疫情防控的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指导,医院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重点环节的措施,在门诊、哨点诊室、发热门诊等关键科室的运转上加强了力量, 严格了落实,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春节我在岗,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春节期间,急诊接诊病人往往比平时多,而且急症危重患者较多,所以更需要我们24小时值守在岗位上。”广饶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值守护士说。

  根据春节期间的返乡人员增加,家庭聚会增大以及饮食不规律可能诱发呼吸道、消化道及心血管疾病增大多的情况,广饶县人民医院、广饶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适时调整了重点科室的值班安排,加强了的一些岗位,保障群众节日期间就医需求。

  春节我在岗,督导检查提升服务质量。为了确保医疗卫生机构能够为大家提供安全优质的健康服务,广饶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了春节期间卫生健康工作督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局机关和卫生健康执法大队近30人,组成7支专业督导队伍,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到县级医院、各镇街卫生院、民营医院、村卫生室等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医疗服务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对工作措施和服务落实不到位、不严格的地方的现场指导,及时反馈,并督促迅速整改落实,确保群众就医安全,努力让大家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