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应急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

2021-02-25 16:3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赵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赵静 东营报道

  深刻吸取近期省内事故教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2月18日,广饶县应急管理局出台了《广饶县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即日起对全县范围内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重点工贸等企业进行驻点监管。

  广饶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业务骨干、执法队员、专家组成的六个驻点监管工作组,负责企业安全管理、安全技术和宣传培训、警示教育等方面的督导帮扶工作。驻点监管采取蹲守驻点和流动驻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本辖区内“不放心”的、重点关注的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实行“一对一”蹲守驻点式监管,对其他企业实行流动驻点式监管,同时要求各镇街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驻点监管方案实施驻点式监管。

  自2月19日起各督导组陆续进驻各企业深入调研摸排情况,每日实时提报排查发现的问题,同时每周向广饶县应急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各督导组共检查危化企业9家,发现各类隐患67条,检查工贸企业5家,发现各类隐患40条。

  下一步,广饶县应急局将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易发多发环节,采取起底式、拉网式督导检查和蹲守驻点方式,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