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安全生产 广饶县加快推进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专项工作

2021-04-09 16: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宋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宋攀 东营报道

  为保证全县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促进在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中有效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广饶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有效组织和推动全县应急预案修编和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保质保量做好应急预案编修工作。广饶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调研,不断健全应急预案的基本内容,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增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突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完善应急预案的支撑性文件。目前,1个总体预案和48个专项预案(自然灾害类12个、事故灾难类25个、公共卫生事件类4个、社会安全事件类7个)正在编制修订中。

  开展重点行业应急演练专项检查。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明确18个行业领域责任分工,建立“一周一小练、一月一大练、一季一检验”演练工作机制,要求各镇街各行业领域牵头部门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开展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专项检查。目前,对燃气、消防、商贸流通等多个行业领域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下一步,广饶县将加强对应急预案的编制指导,聘请专业机构或者专家对各企业相关人员应急预案编制方面进行培训,提升各生产应急单位应急预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力度,采取聘请第三方安全机构、异地检查等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抽检等手段进行细致检查,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抓紧整改、实时跟踪,形成闭环。”广饶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伟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