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2021年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新鲜出炉”!

2021-04-09 18:3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4月8日下午,广饶县2021年度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发布仪式举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等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党(工)委宣传委员,以及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玉平致辞,团县委副书记吴昊发布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26个。

  同时,仪式分别展示了县委党校“党校姓党、党性铸魂”志愿服务项目、县关工委“爱党爱国爱家乡”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县总工会“情暖四季”志愿服务项目、团县委“暖心·牵手”志愿服务项目、县妇联“在你身边”志愿服务项目、县科协“科普之光·你我共享”志愿服务项目、县农业农村局“爱帮农”志愿服务项目、县教育局“全民健身 健康生活”志愿服务项目、广饶县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乐安“益乡行”志愿服务项目、广饶蓝枫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警民同心,爱不迷路”志愿服务项目、广饶县心理健康协会“完美心灵,你我共创”志愿服务项目、广饶雷霆应急救援队“聚爱为光 照亮回家的路”志愿服务项目、乐安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样样红”志愿服务项目、稻庄镇益“稻”万家志愿服务项目、花官镇“关爱老人·彰显情怀”志愿服务项目、大码头镇“家在大码头”志愿服务项目等26个服务项目。

  “文明实践的主要形式是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项目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孙玉平说道。据了解,目前,广饶县已有注册志愿者8.2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230余支,累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700余个,先后涌现出一批全国和省、市、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希望首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能够推动全县志愿服务工作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要聚焦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突出品牌培育,创典型,出经验,育品牌,精心开发设计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要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志愿服务的认可度。”县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钟文峰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