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疑难杂症 广饶县经济开发区“企业大学”成为企业发展“助推器”

2021-04-09 18:3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连日来,广饶县经济开发区2021年“企业大学”的开展初显成效,连续开展课程辅导培训不但为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且课程采用线上点播、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多方位满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培训需求,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3月21日,广饶经济开发区2021年“企业大学”人力资源班圆满结业,经过4天的学习、交流,全体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取得结业证书。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管理严格、服务到位,大家学地轻松、收获颇丰,不但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接受了新理念,还结交了新朋友、获得了新信息、定下了新目标。

  4月7日,广饶经济开发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再次开设网上课堂,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为学员们授课。本次课程的开办,大大激发企业员工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真正做到主动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创优,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企业大学”培训开设以来,广饶经济开发区选择了专业化、系统化课程,结合企业当前招人难、留人难的实际,邀请县人社局业务骨干对人才政策、就业补贴、合法用工等政策进行解读,同时采用点播课的形式着重选取了劳动关系、人员面试、薪酬设计与激励、绩效管理等人力资源模块内容,为50余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带来高水平的培训,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课程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培训服务贴心、到位、专业,润物细无声。我会把‘企业大学’的培训与公司培训计划相结合,充分利用好‘企业大学’这一平台,学以致用,把所学所思合理运用到工作中。”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英芳说道。

  “接下来,‘企业大学’将继续开设班组班、财务班等专业班次,同时穿插《思想的格局》《经营新格局》等特色课程,覆盖面涉及企业管理、安全生产、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真正让培训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广饶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盖蓓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