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第六轮指导服务反馈会议在广饶县召开

2021-09-27 18: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郭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郭朋 东营报道

  9月27日,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第六轮专家指导服务组在广饶县召开反馈会议。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陈登山,广饶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秀林,广饶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成京杰及有关人员,各镇街应急办(局)、广饶经济开发区应急部分管负责同志,广饶县3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重点县本地专家组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工作秘书、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岳远林就第六轮专家指导服务检查、复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讲评,并对企业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剖析讲解,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随后,杨秀林对专家指导服务工作表态发言,要求6家企业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要求县内各危化品企业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系统改进现场和管理方面的问题。

  此外,陈登山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各企业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危化品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抓好危化品安全工作紧迫感,充分认识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指导服务良苦用心,提高问题隐患整改力度,正确认识岗位安全职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后,专家组为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培训空间建设应用指南》和山东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负责人思想水平认识,推动危化品领域安全管理再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