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入冬 来听听广饶市民口中的“入冬四件套”是什么

2022-11-24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莹 东营报道

  近年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冬天的第一顿火锅相继火了之后,网红“入冬四件套”也随之兴起,不断冲上微博、抖音热搜,引起广大群众的关注。

  在广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走街串巷了解到,不同人群对于“入冬四件套”的理解也是不同。广饶县大王镇蜜雪冰城奶茶店工作人员认为的“入冬四件套”分别是热奶茶、烤地瓜、冰糖葫芦和糖炒栗子,并表示收到后会很开心;然而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对他来说,重要的“入冬四件套”则是帽子、围巾、羽绒服和暖和的鞋子,一些保暖的物品。

  随后,记者走进广饶县潍高路附近的一家销售网红“入冬四件套”的花店,花店店主告诉记者,自“入冬四件套”兴起以来,店里又多了一种销售模式,带动了花店经济,还是不错的。

  “我们根据顾客的需求,往花束里加顾客想要的东西,不一定是冰糖葫芦、热奶茶,也可以是旺仔牛奶、草莓啊等等。来买的人还是挺多的,这种花束很新颖,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带给大家一丝温暖。”店主说。

  虽然网红“入冬四件套”很流行,但是寒冷的冬天仅仅靠一身正气是远远不够的,无法抵御寒气,这时候则需要硬核版“入冬四件套”,例如:围巾、羽绒服、保暖衣、厚棉鞋等来抵御寒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