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开展安全生产“微课堂”之化工企业自动化仪表控制专项培训

2023-03-28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马康康 东营报道

  按照立足企业需要、提升安全本质的原则,3月25日,广饶经济开发区开展第三期安全生产“微课堂”。本期主要是对危化、一般化工生产企业人员进行企业自动化仪表控制专项培训,危化、一般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仪表及中控室操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高级工程师邱敬敏进行授课,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仪表行业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SIS安全控制系统和DCS过程控制系统的日常维护及管理规定、报警器及控制系统的维护和管理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并结合法规标准、现场实际,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与专家交流、探讨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自动化仪表控制系统方面的问题和处置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各企业对自动化仪表控制系统规范化使用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会人员对自动化仪表控制系统运行的理论知识和操作使用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