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 提升助企纾困效能

2023-03-28 20: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百名局长服务百家企业”工作是东营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东营市行政审批局立足全局站位,围绕涉企惠企政策落实、企业问题诉求办理、企业项目推进等方面,服企问需、助企纾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3月28日下午,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任昌红带领政策法规科、市场服务科工作人员,赴山东海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生产车间,简要了解了生态环境监测仪表生产的基本流程,产品应用的行业及领域,目前的产业链条及经营销售情况。

  据了解,山东海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环境在线监测仪器、环境信息技术的研发,是城市级生态大数据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主营业务紧抓环境监测数字化、信息化,对生态环境保护意义深远。

  通过座谈交流,服务团队详细了解了企业作为环境信息化解决提供商,运行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智慧水务平台、工业园区有毒有害预警平台、城乡垃圾储运防控一体化信息平台方面的先进经验,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发展堵点,围绕税收“两免三减半”优惠政策是否可以延续、软件工程师人才欠缺等企业诉求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东营市行政审批局立足优化营商环境,结合企业实际送达了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省市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与防控指引等13项惠企政策及3项申报通知,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国家、省市各项扶持保障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精准帮扶、精细服务、助企纾困效能,将企业提出的每一项诉求、每一个问题,都转化成一条完整的服务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李瑞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