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个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项目在广饶县顺利完成

2023-03-28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近日,山东汇鑫建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理的广饶县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项目在广饶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顺利完成,该项目是东营市首个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项目。

  远程异地就近评标是指采购人在省专家库随机抽取评标专家,副场地点随机定、评委评标随机就近评。该项目采用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磋商小组由1名采购人代表和2名评审专家组成共3人组成。采购人代表在广饶县主场进行评审,2名评审专家为在省专家库随机抽取的市内评标专家,自主就近选择了市公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营区分中心和广饶县分中心参加评审。采购人代表和评审专家通过远程音视频互动终端,全程“云上”沟通、在线评审、确认成交结果、主场生成评审报告等,共同完成评审工作。

  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充分利用评标场所选择的“随机性”增加了评标专家在空间上的“不确定性”,降低了评标专家被“围猎”的风险,减少了各种人为因素干扰,节约了大量交通时间、成本,极大提升了评标质量和效率。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拓展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应用覆盖面,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盖玉凤)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