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口区供电公司:开展台区三相不平衡专项治理

2017-02-17 10: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7日讯 台区三相负荷不平衡不仅会造成线损升高,还可能造成变压器过负荷烧毁、影响居民正常用电。针对这一情况,自2月14日起,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台区三相不平衡专项治理活动,通过采取调整用电户数、负荷等措施,确保三相负荷达到基本平衡、三相电压全部合格。

  春节过后,该公司通过配网运行监控平台,对各公用变台区三相负荷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统计,根据统计情况,组织人员在用电高峰和低谷时段分别对三相电流情况进行现场测量,对确实存在三相负荷不平衡的台区,研究制定负荷调整方案,及时安排进行负荷调整;对于时段性或不时性出现的三相不平衡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并通过走访客户排查,详细了解实际用电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调整方案。同时,借此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契机,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服务区内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全面诊断,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调整三相不平衡台区16个。下一步,该公司将把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每周通报治理情况并下发调整计划,形成考核机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大力推进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工作。(杨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