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生态园区建设

2017-04-26 09: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学荣 刘新江)今年以来,河口经济开发区立足实际、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园区建设,确保生态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

  坚持党政同责。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环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辖区环境质量负责。督促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把环保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围绕“研究、部署、检查、考核、问责”五个环节抓好环保工作的推进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区域环境保护工作计划。加强环保能力建设,抓好辖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加大环境保护投入,积极推进重点水气污染整治工程建设和重点任务的落实。健全完善环境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各项应急管理措施,确保环境安全。

  强化部门环保责任。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环保”的原则,具有环保职能的部门单位在履行自身业务职责的同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承担本领域有关的环境保护管理和监管职责,形成各负其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格局。

  落实企业治污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全面落实企业的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建立和完善环保管理制度,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确保设施正常运转、污染物达标排放。主动公开企业环保信息,自觉接受政府管理和社会监督,积极创建重环保、守信用的现代化企业。

  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开展。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区域环境质量严重恶化、环境问题突出、环保职责落实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突发事件应急不力以及受到上级约谈等处理措施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