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辣味十足”的点人点题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2018-11-23 08: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23日讯 参会质询者:东营市***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连续2次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被上级通报和问责,您作为安监和环保工作站站长,将采取哪些监管措施防止问题的再次发生?述责述廉对象:作为全镇安全生产的主管单位,企业发生这样的问题,暴露出我们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我作为站所长,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参会质询者:一个站所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精神状态,反映出站所的管理水平,您作为站所负责人,应怎样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防止迟到、早退等慵懒散现象的发生?

  述责述廉对象:我作为全镇公职人员最多、工作人员最多的站所负责人,在对站所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方面下了很大的力气,主要是从......

  这几幕“辣味十足”的质询发生在仙河镇点人点题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上......

  11月22日下午,仙河镇点人点题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镇纪委书记李庆元主持,仙河镇在编在岗职工、村两委成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

  会议上,述责述廉对象分别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遵守党的纪律、个人重大事项及点到的题目进行了述责述廉。来自机关、行政村、镇直部门及企业的各参会人员在听取述责述廉报告,并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向述责述廉对象提出的非常有针对性的质询问题,问题不留情面、辣味十足,面对质询,各述责述廉对象不避不绕,正面回答,言辞恳切,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绷紧弦”的效果。

  镇党委书记李建民同志强调:这次会议是我镇在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践行“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成功尝试,更是我们反省自身、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和整改问题的良好契机,必须加以坚持和发扬。会后,要开展情况反馈、督促整改和结果运用等工作,扩大此次会议的效果运用。

  会议最后,李建民书记针对此次述责述廉会议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守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常学习、勤思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纪律底线,树立清廉形象;三是身为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引领”和“导向”作用,共同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仙河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