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那些发生在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土地上的暖心瞬间

2019-08-14 09: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8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李明珠)“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突然发现这种恶劣的天气里,微信里你的步数两万两千多步!这么多像你们一样穿梭在风雨里的人,突然觉得好幸福好安全!谢谢你和你们!注意安全!”

  这是一位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居民发给永乐社区居委会委员孙伟的微信内容。8月11日,是台风利奇马对孤岛影响最大的一天,孙伟接打了上百个电话,微信答复居民咨询50余次,涉水行走超22000步,双腿被雨鞋磨破了皮。可当他看到这条陌生群众发来的微信时,身上所有的冰冷和伤痛都消失无踪……

  伴随着油田三供一业移交,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地区很多油田骨干力量走进社区,走上为居民服务的道路,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延续着自己的努力,传承着孤岛东方红人无私奉献的豪迈情怀。

  他们只是东营市河口孤岛社区居委会的一个缩影,面对天灾,孤岛油地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了让人民群众安宁无忧,他们愿意逆风前行!请大家随小编一起看看那些令人泪目感动的温暖画面……

  8月11日上午雨势极大,东营市河口区孤岛辖区一家企业出现了雨水倒灌现象,孤岛镇驻企工作人员齐上阵,跟企业人员一起装沙袋、筑土墙,争分夺秒排水抢险。“急难险重绝不退缩,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8月11日下午这是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卫生院的青年职工在给安置点的老人们量血压、贴膏药……“以人为本,不仅体现在暴雨中的紧急转移,还体现在安置后的关怀备至!”

  8月11日—12日在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临时安置点处,工作人员为受灾群众送上热乎的饭菜,提供刚烧好的热水。“屋外风雨交加,屋内暖意融融……”

  8月11日下午3点,在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临时安置点接来了一个特殊的受灾群众,老人没有右腿,行动十分不便,是这群年轻人,帮老人检查身体状况,半夜背老人去卫生间,台风过后将老人送回家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这里,您就把我们当作您自己的家人吧!”

  8月11日晚上11点,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尽管通过挖沟引流等多项举措,东营市河口区孤岛辖区道路上已无积水,但全镇干部职工不敢掉以轻心,巡逻、检查、研判,一遍又一遍……“抗台防汛事关民生,容不得半分松懈!”

  8月12日凌晨2点多,根据雨情汛情转移受灾群众,这位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被安全转移到村文化大院。“风雨中,你们逆风奔跑的身影是我们心中最安全的依靠!”

  8月12日下午2点,东营市河口区孤岛小镇的街头虽然风势渐弱,但仍有雨水打在脸庞,勤劳的环卫工人已经出现在了街头巷尾,冒雨清理路边落叶和淤泥脏物。“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责任!”

  8月13日早上7点,台风过后绿化工人重新扶正固定树木,几个过路群众自发上前帮助。“重建家园是你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责任!”

  8月13日早上8点,台风刚过,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的青年志愿者们立即出动,帮助环卫工人捡拾道路树枝、清理路边树叶垃圾,扶正被风刮歪的树木。“我们是志愿者,期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愈加美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