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交通运输局许卫明:我的阵地在进城交界处检查点

2020-02-01 12: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崔姗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崔姗姗)许卫明是东营市河口区交通运输局一名党员干部,疫情期间,他在进河口交界处的检查点,参与并统筹调度,对进入河口的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车辆排查、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同时主动做好民众解释工作。

许卫明(左四)与交接班人员

  1月22日,在各项日常工作有序收尾准备迎接新年的时候,网络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情况的消息不断涌出,疫情形势已经非常严峻,此时正是春节前夕人流、车流密集时期,作为一名交通干线上的党员干部,许卫明深知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当天,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制定了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方案,成立了3个防控组,许卫明作为路面检查组组长,率先行动,明确责任、明确分组、积极动员,带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各检查点开展工作,对所有进城车辆示意指定位置停靠、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对车上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许卫明(中间)检查车辆信息

  1月24日,阖家团圆的时刻,许卫明给妻子孩子打了通电话简单聊了几句,便继续坚守在防控岗位上,“家人对我的行动很理解,他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我深知,此时此刻,防控疫情这场战役更需要我的值守,我与其他执法人员一起筑起的这道防线是对家人和朋友最好的守护,我为这份光荣的工作任务感到自豪。”许卫明说道。

  自行动到现在已经9天的时间,许卫明每天都在这个战场上工作着,值班之余都要自己驾车到各个点上转转,做好督促工作,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好自身的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卫明表示,会继续坚守,以交通干线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河口人民的生命安全,筑牢河口区交通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