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孤岛镇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开工生产

2020-03-25 17:52: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田婷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5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田婷婷)3月24日,在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民营经济产业园金岛华瑞2000吨/年钢塑复合管和塑料合金防腐蚀复合管生产项目现场,戴着口罩、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作业,工程车辆机械在工地上穿梭轰鸣,好一派春季开工忙的热闹景象。

金岛华瑞2000吨年钢塑复合管和塑料合金防腐蚀复合管生产项目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建设2880㎡两个生产车间,是要以无缝钢管和焊接钢管为基管,生产钢塑复合管和塑料合金防腐蚀复合管,总投资3000万元,计划8月份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利税2200万元。” 企业负责人王西珍介绍道。

  随着春天温度回暖,孤岛镇也吹响了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的开工号角。聚焦支持复工复产、稳产满产、企业纾危解困三大任务,孤岛镇以更大力度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投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积极启动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快进键”。

  孤岛镇聚焦区域资源禀赋优势,围绕海洋产业、环保产业、新型材料、新型能源等优势产业,围绕大项目、好项目精准发力,项目建设开局良好。截至目前,孤岛镇现有招商引资项目44个,计划总投资37.58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5.13亿元。

圣洁福建筑垃圾综合再生利用项目

  同时,孤岛镇以仙河部分区域移交代管为契机,整合区域发展优势,为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开好端、起好步。整合载体发展优势,立足中海化工园高端石化产业集群、孤岛工业园新材料产业矩阵优势,延伸仙河工业园、乳制品加工园、全盐产业链产业园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海洋工程产业链条,绘就区域载体建设“多点开花”新格局。整合资源禀赋优势,立足“林、果、酒、油、牛、药、海”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产业招商组作用,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引导现有企业“延链补链”、“以商招商”,努力打造“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鑫月庄园特色养殖观光基地项目

  今年,孤岛镇扎实推进实施16件民生实事,总投资1.64亿元,涵盖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致力于解决一批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身边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其中,总投资约1.6亿元的孤岛镇市政设施维修完善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前完成共青团路、光明路、永安路等10条镇区主次干道路面、绿化、交通标识和信号系统、排水、照明、公厕、架空管线改造埋地、城市家具等专业系统进行完善改造,对滨海公园、孤岛体育馆进行亮化和维修。项目完成后孤岛面貌将焕然一新,将有效补齐孤岛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民生服务发展短板,提升镇区承载能力,全方位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秩序恢复正常剪纸教师积极创作表达美好祝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市职业学院的一名教师赵玉文创作了四组抗“疫”祈福的主题剪纸作品,助力抗“疫”。 [详细]

    03-25 kk: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10级大风+寒潮 东营天气“急转弯” 秋裤可以穿回去了

    今天风和日丽,气温一度飙升至24℃,大街上东营人已经开启了乱穿衣模式,棉袄羽绒服和短袖衬衣并存成为普遍现象,擦肩而过的路人像是隔了两个季节。但接下来的东营天气将来 [详细]

    03-25 kk: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一公司因节省能源获得奖励161万元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公布2020年度省能源节约专项资金入围名单,东营市冬春养殖有限公司入围“绿动力计划”名单,作为“太阳能”+多能互补重点项目,获得奖励资金161万元。 [详细]

    03-25 kk: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市科技局长座谈会召开

    为更好地谋划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全力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3月24日,东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局长座谈会,东营市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邵红 [详细]

    03-25 kk: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3月24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安排部署今年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详细]

    03-25 kk: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封给东营市民的文明祭祀倡议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战“疫”中来,用坚守和行动合力守护我们的家园。 [详细]

    03-25 kk: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