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2020-03-25 13:4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来倩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5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来倩倩)3月24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安排部署今年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西超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与市委书记李宽端等市领导对《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检察工作的相关批示。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队伍业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全市检察工作得到市委、省院的充分肯定,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在全省检察机关市级院检察长述职述责评议中获第五名,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市“两会”上获全票通过。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检察机关的新要求新挑战,深刻认识把握深化法律监督、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对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以“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为目标,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基层建设年”“《决议》落实年”为载体,着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东营高质量发展、做优刑事检察、破解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短板、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等六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和加强巡视整改为主线,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