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共建文明社区 河口区发布“融融一家”项目

2020-08-07 18: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7日上午,东营市“文明东营 共建共享”行动启动仪式在东营会堂举行。旨在发动社会各个层面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东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三连冠”的目标。

  会上,河口区发布“融融一家”社区文明共建项目。“融融一家”寓意油地融合、居民融治。通过活动联办、节日联庆、间题联解,实现油田居民和地方居民正意义上的融合通过系列活动开展,让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共建文明社区,享受美好生活。

  河口区将具体从以下5方面启动“融融一家”社区文明共建项目。

  1、在河口区23个城市社区同步启动“融融一家””创建全国文明市你我共同参与”万人承诺签名活动、组织各社居民代表、志展者公开承话,自觉践行“文明河口十二条”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员。

  2、常态化开展“5+5”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每周星期五,组织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开展“清洁美化家园”文明出行、文明养犬、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每月5号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和党员“双报到”,开展党员进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区直各职能部门作用,帮助社区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河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平台作用,常态化收集社区群众需求,通过专业制单、群众点单、志愿送单、社会评单的文明实践模式,促进志愿服务便加精准有效。

  3、开展“见圾行事”随手公益活动。面向全区发出倡议,引导社区居民,随手捡拾垃圾,尤其是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指尖一点,传播文明。在每个小区出入口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将垃圾分类切实从口号变为习惯。

  4、组织“我的社区我的家”主题摄影暨短视频大赛。7月下旬,面向全区广大社区居民、油地文化人才、文艺爱好者征集能够全面展示河口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摄影作品和短视频作品。8月中旬,组织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各社区进行展览和展播。

  5、组织开展《美好生活,show给你看》系列报道。围绕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内容,分社区环境、文化生活、文明实践、教育发展、公共安全、生态环境、诚信建设、政务服务等方面制作专题短片,通过电台、电视台、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发布传播,提升居民对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满意度。

  通过开展“融融一家”社区文明共建项目,让广大油地居民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主力军,推动油地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群众的支持率、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