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促发展 优质服务提效能

2020-11-20 16:0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张学荣 李振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通讯员 张学荣 李振鹏 东营报道

  伴随着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建立健全与之相适应的制度管理体系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开创开发区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河口经济开发区围绕制度完善再发力,重塑开发区制度新优势,激活开发区内生动力,换挡提速,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制度约束。河口经济开发区建立健全监管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单位内部“忙闲不均,职责不清”问题,建立了档案管理、督察督办、值班、考勤等工作制度,内部分工更加明确精细,真正做到了“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的新境地。完善议事决策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了《党工委班子会议事项决策规定》,每周一定期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贯彻“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截止目前,共召开党工委会议18次,研究讨论事项120余项。

  强化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河口经济开发区敢于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命,废除了不利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制度规章,制定了《河口经济开发区促进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先后兑现企业扶持资金1500余万元,为企业争取省重点研发奖励资金2440万元,引进高端人才12名,其中,博士4名,硕士8名,调动了企业投资经营的积极性,激发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活力。

  探索管理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河口经济开发区在下设的2家国有独资企业内部推行企业治理和管理现代化,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先后制定了《公司日常费用报销审批制度》《公司公开采购管理暂行规定》《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等8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公司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东营润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紧锣密鼓的推进科创园、“智汇港”和航天展馆项目,东营鼎乘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正与烟台市晟宝丽壁纸有限公司、重庆星奎联行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招商洽谈。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河口经济开发区持续释放创新制度红利,让干部职工的无穷智慧更为顺畅地汇入改革洪流,全员按下改革攻坚的“激活键”和服务发展的“快进键”,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突出主责主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经济增长新引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