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电子证件”来啦!办理业务进入“刷脸时代”!

2020-11-24 14:5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东营报道

  “这可真的是太方便了,省了好多事。”11月23日上午,东营市华荣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刘女士在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无差别一窗受理”窗口用“电子身份证”办理了经营范围、注册地址的变更。

  据了解,刘女士来办理业务时匆忙出门忘记带营业执照,焦急中本打算回去取,可来回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眼看快要下班了,时间肯定来不及。不过令人惊喜的是,窗口人员告诉她,只要提供公司名称等相关信息,忘带证件也可以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告知和帮助下,刘女士在手机上下载了“爱山东”APP,完成了实名认证,向工作人员出示了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身份证二维码及其他申请材料,工作人员通过扫码获取证照信息,迅速完成了公司的经营范围、注册地址的变更,并将新的营业执照交给刘女士手中。

  电子营业执照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根据需要可随时自行下载使用,支持微信、爱山东APP等多种下载途径。这种可以通过无线网络设备即可查询的电子凭证,不仅携带和使用方便,将来还会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域的互认互联共享,是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便利度的有效手段。

  “为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河口区行政审批局以东营市‘电子证照亮证应用推广’为契机,推进电子证照在审批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让审批服务更智能、更便捷。现已发布河口区行政审批局首批215项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事项目录。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73项,关联事项42项,8月份以来累计完成电子证照亮证服务116383次,下一步,河口区行政审批局将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继续探索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身份信息等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场景应用,引导更多企业群众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线下亮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压缩服务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持续增强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信息化室主任安磊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