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老旧小区改造换新颜

2020-11-25 21:2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东青 东营报道

  “窗户比以前严实了,家里暖气也热乎着呢。”“有了防盗门,还加装了门禁,心里踏实多了。”11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河口区河瑞社区时这样的感叹声不断在身边响起。

  据了解,河口区河瑞社区始建于1983年,现有居民3241户。由于建设时间较早,水电线路老化等问题一直存在。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实现房屋居住安全,结合“四供一业”维修改造要求,于2019年10月开始对整个社区的单元门、水、电、气和暖进行优化升级。截至目前,河瑞社区已全部完成小区的单元门、水、电、气和暖的优化升级工作,确保居民有一个舒适居住环境。

  从起初的“不让改、不想改”,到现在的“我们想改、可不可以这样改”,在老百姓心中,老旧小区改造已成为他们的头等大事之一,也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话题。为了能高质高效的完成改造任务,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到住户家中与居民沟通协调,组织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到共同监督施工的队伍中,全力确保了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老旧小区改造,让老房子变漂亮了,屋子也暖和了。小区有了广场,锻炼健身有了好去处。有了物业精细化管理,小区干净整洁,点个赞!”生活在河瑞社区的李先生说。“原来供水压力不够。现在自来水改造后拧开水龙头,就是充足的干净水,真是太好了。”住户刘女士告诉记者。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瑞社区居民委员会坚持把民生问题放在首位,为切实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而不懈奋斗。”河瑞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孙晓村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