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一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2020-11-27 16:4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王卉 东营报道

  11月24日晚,河口区人员医院心血管内科与急诊科高效配合,成功救治一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这也是急诊绿色通道与心内介入治疗的一次完美配合。

  据了解,患者崔某,64岁男性,当天下午突然感觉心前区憋闷不适,并伴有出汗、恶心、呕吐,随后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当晚急诊值班医生高宏健认真分析完患者的心电图后,决定立马组织心内科进行会诊。值班医生、心内科主任高玉梅在接到会诊通知后来到急诊科,与高宏健医生再次对患者情况进行了分析,初步判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立即进行溶栓,开展心脏支架植入术,同时,心内科还积极联系东营市人民医院张风雷主任来院指导。在溶栓30分钟之后,患者情况基本稳定,已经暂时没有休克和猝死的风险,稍作等待,准备进行手术。当晚21点,心脏支架植入术正常进行,起初的冠状动脉造影显示与会诊结果完全一样,于是在张风雷主任指导下立即进行心脏支架手术,手术进行了40分钟,血管再通,血流完全恢复,患者症状全部消失。随后患者被收住到心内科病区,预计一周之内就能出院。

  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突然,异常凶险,可致心跳骤停,及早就医、尽早治疗尤为关键。河口区地域面积大,群众外出就医极其不便,而河口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立的意义就是为了及时快速筛查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张力性气胸四大致命性胸痛疾病,通过优化救治流程,缩短区域患者救治时间从而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

  目前,河口区人民医院有一支技术过硬的急诊和冠脉介入队伍,能够配合和独立完成急诊冠脉造影和支架植入手术,全过程救治病人,胸痛中心团队抢救急危重患者的能力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